Gavin-加文菌

蓝担主山副天然,all智倾向有,基本上是个大野迷妹
SA/SJ/磁石Y2都是雷区,请注意不要踩非常感谢
文力极弱,速度极慢,脑洞大常年需要缝
不放弃治疗但是也不吃药主义

目前因为考研很少上线还请谅解
以上(´・∀・`)

夕照(上)

...........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在写什么_(:з)∠)_........最近太忙了完全没有灵感文力更是降到了冰点TAT但是还是想写文啊!还是想PO文啊!!(捶地).....So大概敲了一千多字就发出来了愿意进来看的大家请......温柔点对待心塞塞的PO非常感谢(←其实根本没有人在看好吗)

补充:快猜猜这是哪一篇的后续w

❤❤❤❤❤


    樱井翔清楚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做过梦了,所以梦境开始的时候,他还以为自己真的回到了那段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那个时候他还没有继承家业,还是个一头热血的不成熟的愚蠢青年,整天只会夸夸其谈的嚷嚷日本的未来该如何如何,其实自己一点计划都没有。虽然凭着门第和财力免试进了帝大的经济学部,却也只是每天都在埋头看书,没有做过一点实际的事。

    课堂→图书馆→家→交际场,这样的步骤每日不停的循环播放,直到毕业后进入父亲的商社。如果没有那个人,他的大学生活一定会是这个世界上最无趣的一段回忆,不要说已经三十而立的现在,大学毕业后三个月估计他就会把这段记忆全部清理掉。

    是的,如果没有那个人——那个叫大野智的男人,他的大学生活乃至整个人生都会变成一段冗长而无趣的回忆,百年之后再次回想可能都想不起一点细枝末节来。

 

    他与大野的初次相识是在上野帝室博物馆的卷轴画展览会。那是正是初夏,他在旁边的帝国图书馆里对课题研究的资料的查阅终于告一段落,深感压抑与无聊,便准备去上野公园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就在准备穿过马路时,正好听到了从展览会出来的人的闲谈,于是便一时兴起改了道。

    卷轴画展不能不说是有趣的,所展出的《圣德太子画传》、《清水寺起源》等都是非常优秀的经典之作,但是樱井转悠了一圈就差不多感到腻烦了。他本来就不是什么非常有艺术细胞的人,过去在学校里上绘画课时的惨痛经历更是让樱井对画家敬谢不敏——天知道他是发了什么神经才会放弃上野公园新鲜出炉的豆沙面包跑到这压抑感与帝国图书馆不相伯仲的博物馆里来的。

    正确的选择果然还是豆沙面包啊。

    这样想着,樱井开始巧妙的避开观展的人流慢慢往出口走去。

    然而事实证明,走路的时候分神是不可取的——尤其是在拥挤的人流里——于是樱井无可避免的与另一个分神的人撞了个满怀。

    ——把一个成年男人撞飞竟然是这么容易的一件事。

    在撞倒对方的那一秒,樱井在心里不无诧异。

    然后在下一秒他立刻就察觉到了理由——这个被他撞倒的男人非常瘦小,看起来简直就像是随时能被风吹跑。

   “抱歉!是我走路的时候分神了,您还好吗?”

    樱井伸手将对方拉了起来,看着对方那双眼尾下垂的漂亮眼睛不知为何就有了一种满怀愧疚的感觉。

   “不,我也有错,”对方微微一笑,抽出手来,“我看的太专注了,一时间忘记了周遭的情况,所以才会这么容易就被撞倒了,请不用在意。”

    虽然对方的说辞中并没有职责他的意思,但是樱井始终还是无法释怀:“那么至少请让我付衣服的清洗费用。”

   “......唉。”对方抓抓头发,一脸为难的叹了口气,用软糯的撒娇般的口吻抱怨道:“你这家伙还真是固执诶,都说不用在意啦,反正这也不是什么高价的衣服。”

   “话可不能这么说。”不知道是哪根筋抽了,樱井竟真的就固执了起来,一步也不肯退让,一副一定要赔偿对方的架势。

    (大概是因为在那个时候自己就已经对大野一见钟情了吧。)

    樱井看着梦里自己那张有些泛红的四边形的脸,有点想发笑。

    (现在想想,明明一开始就喜欢上了,却花了整整三年的时间才意识到的我简直就是个十足的笨蛋啊。)

    樱井忍不住有些痛苦的这样想。

    (——如果在那次初次见面的时候,我就意识到我已经喜欢上了眼前这个面包脸的男人,一切会不会有所不同呢?)

 

    但那一切都终究只是妄想,梦中的樱井一无所知,就像曾经发生过的那样,他固执己见,一定要有所赔偿,而大野则渐渐对这样的争执厌烦起来,终于口风一软,同意让樱井在看完展览会后请他吃饭以示补偿。

    “作为一个男人,你真是既婆妈又烦人,”在关于是否补偿以及如何补偿的对话终于告一段落,大野非常认真的作出了这样伤人的总结,然后又露出了孩子般无垢的笑容补充道。

 

    ——“但是,我不讨厌。”



评论(5)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