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vin-加文菌

蓝担主山副天然,all智倾向有,基本上是个大野迷妹
SA/SJ/磁石Y2都是雷区,请注意不要踩非常感谢
文力极弱,速度极慢,脑洞大常年需要缝
不放弃治疗但是也不吃药主义

目前因为考研很少上线还请谅解
以上(´・∀・`)

里庭(二)

02

 

——翔くん,拜托了,请来找我吧。

 

 

樱井翔觉得自己疯了。

他明天早上还有工作,他的日程表已经排满到下个月,他没有一分钟可以浪费。

而且退一万步来讲,他不应该在这么晚了还去打扰他人,就算事情紧急也应该先打电话通知,在深夜里急匆匆去拍别人家的大门这种事情完全不符合他的形象设定。

 

樱井翔觉得自己真的疯了,只要事关大野智他就完全不能保持理智。

 

在按了好几次门铃后,住宅里终于亮起了灯光,长了一张温柔面容的男人慢慢的开了门,看到樱井焦急的表情吃了一惊。

 

“樱井さん,你怎么了?”

“这么晚了还来打扰真不好意思,佐佐木さん,我有事要找一下绘理さん。”

樱井努力让自己冷静,但是身体已经不受控制的行动起来。

他在佐佐木惊讶的表情中做出了他认为会是他人生中最为失礼的举动——他在没有得到同意的情况下推开屋子的主人,堂而皇之的进到了别人的房子里。

 

佐佐木彻底的被吓到了。

樱井翔这个人在他心里一直是精英的代表人物。严于律己,勤恳努力,非常重视礼节,每一次去旅行或者出差都一定会带礼物回来分发给各个朋友,到节日一定会发祝福短信,特别是对绘理,从以前就一直把她当作姐姐一般尊敬着,从未有过失礼的行为。

 

这样不顾礼仪的樱井翔他还是第一次见。

不过,虽然非常震惊,但是这样的樱井翔却让佐佐木第一次产生了亲切感。

以前的樱井翔当然也很好相处,可是总觉得像跟外界隔了一层厚厚的墙一样,除了绘理谁都无法真正靠近他。不,甚至连绘理也做不到,绘理只是比别人要更接近一些罢了。

 

但是亲切归亲切,大半夜的佐佐木觉得自己没有理由任由樱井去打扰自己已经安眠并且还怀有身孕的妻子。

 

“樱井さん,请等一下,绘理已经……”

“亲爱的,是翔ちゃん来了吗?”

佐佐木的声音与一个干练的女声同时响起,樱井翔对着正在走下楼梯的女性露出松了一口气的神情。

 

“绘理/绘理さん!”

两人都快步迎了上去,扶住肚子已经明显突起的佐佐木绘理小心的坐到客厅的沙发上。

 

“呵呵,你们两个都太小心翼翼了吧,我自己走也没问题的。”

绘理看着一左一右坐在自己身旁,都满脸谨慎的两个男人,不由觉得有些好笑。

“都已经离生产期不远了就不要逞能了啦绘理/绘理さん!”

两人再次神同步,绘理叹口气,圆圆的面包脸生动形象的展现出“好吧我认输了”的神态。

 

“入正题吧,”绘理将身体正对樱井翔,微微一笑,眼神却透出【不给出一个来打扰我睡觉的合理解释就等着挨骂吧】的可怕讯息,“翔ちゃん来找我有什么事?”

接收到讯息的樱井翔不由正坐起来。

 

“我收到了智くん的来信。”

 

时间好像一瞬间被调慢了,空气里都注满了凝固的胶状物。

滴答。

滴答。

滴答。

 

樱井翔严肃的表情突然涌上了慌张的神色。

 

——因为他眼前的绘理哭了。

眼泪大滴大滴的从那个平时总是带有威严的眼眶中涌落。

 

“诶、诶诶诶诶?等、绘理さん?请、请不要哭啊……”

樱井翔慌张的想去找纸巾,佐佐木已经迅速的揽住了妻子的肩,将她拥进怀里小声的安慰起来。

 

“樱井さん,绘理现在有身孕,感情波动不能太大,你如果不是认真的说出这些话的话就实在是太过分了。”

不,就算是认真的也不能原谅。

佐佐木非常不满。

 

“我是认真的。”樱井翔正色起来。“我确实收到了智くん的来信,但是这封信稍微有些奇怪,我就是因为这个才会冒昧深夜来找绘理さん的。”

樱井说着取出了那封信封上只写了他的信息的来信。

“信封上没有地址也没有署名,但是这张画和这些字毫无疑问是智くん的。”

 

“请让我看一下。”已经整理好情绪的绘理又恢复到了一贯的冼练果决,就算眼眶发红也仍然威严的气场跟她那个总是软绵绵一脸怠倦的弟弟完全不一样。

“这确实是さーちゃん的画和字。”看到失踪已久的弟弟熟悉的字迹,绘理的声音又有了一丝哽咽,“你是什么时候收到这封信的?”

 

“今天。”

“除了这个以外没有别的讯息了吗?”

“……没有了。”

樱井翔的情绪有些低落,是啊,他虽然像发疯一样冲过来找大野的姐姐,但其实他几乎没有得到任何重要的讯息,唯一值得庆幸的大概就是知道了大野仍在人世这一点。

不过能知道这一点已经足够,一年前当他和绘理一起去警察局领到从水底捞上来的大野的衣服残片的时候,就连一直都没有放弃的他也几乎是彻底的绝望,接受了“大野智已死”这个“事实”。

 

气氛刹时阴沉下来。

 

佐佐木一直翻看着那个只写了樱井翔的讯息(还是打印上去的)的信封,觉得有一种微妙的熟悉感,突然他灵光一闪。

 

“等一下,”佐佐木在樱井翔和绘理疑惑的眼神中站了起来,走进书房,出来时手上拿着一个置物箱。将箱子放到客厅的桌子上,取出了里面一大打的信开始翻找起来,终于他的手一顿,抽出了其中的一封,“你们看一下这个。”

他指了指信封上的邮戳,并将两个信封并列在一起。

——两封信的邮戳赫然是一样的。

 

“各地的邮戳都是不一样的,我觉得这个可能会是一条重要的线索。”

职业是警部的佐佐木不由得用上了职业腔。

 

但是焦急的樱井翔已经顾不得在意这一点:“这个是哪里的邮戳?!”

 

“这个是……”

绘理的声音颤抖起来。

“……是实家那边的。”

 

樱井的表情凝住了。

“实家是指……智くん失踪的那个地方?”


评论(7)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