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vin-加文菌

蓝担主山副天然,all智倾向有,基本上是个大野迷妹
SA/SJ/磁石Y2都是雷区,请注意不要踩非常感谢
文力极弱,速度极慢,脑洞大常年需要缝
不放弃治疗但是也不吃药主义

目前因为考研很少上线还请谅解
以上(´・∀・`)

花吐き青少年(上)

因为三次元的事情太忙而将近一年没来LOFTER,结果一上来我就看到了一件神奇的信息,系统提示我,我的《里庭》因违 规而被和 谐了。看到这条信息我整个人都是懵逼的,《里庭》一无色 情 暴 力,二无政 治相关,连粗口都没有,到底哪儿违规了????你别只说我违规你倒是提示一下我该怎么修改啊?????

————————————————————————

       序章

       那一瞬间,全世界都开始川流不息,唯有他从樱花树上对他微笑的那一刻被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放慢。

       就像《TheRoyal Tenenbaums》中,Riche看见Margot从绿线巴士上向他走来。

       就像《TheGrand Budapest Hotel》中,Zero在旋转木马上凝视着光圈中的Agatha。

       那一瞬间,全世界的色彩都开始突然鲜艳起来,各色的花满怀喜悦的在他的视网膜中一个接着一个的绽开,粉白色的樱花雨扑面而来,仿佛意图使他窒息一般包围了他。

       啊,这正是坠入深渊的一瞬间。

       樱井浑身颤抖,身体发冷,但喉咙却像是被烧红的铁块炙烫一般灼热,他大口大口地喘息着,想要开口,却又说不出话来。

       “你......”是谁?

       仅仅来得及发出一个单词,喉咙中的话语便转变成了不可思议的事物涌泄而出,樱井看着手中带血的樱花花瓣,愣住了。

       晴空万里,正是万物蓬勃生长之际。

       二十九岁的大好青年樱井,于这样一个稀松平常而又不同寻常的午后。

       非常普通的,患上了传说中的,花吐症。

       对象,是突然现身在樱花树上的,一个幽灵。

 

 

       星期一

       在短暂的空白后,樱井开始了对人生三定论的深刻思考。

       作为一个谨慎的A型血,他事无巨细的调查了所有关于花吐症的信息。——当然也包括它那独特的治疗方法。

       基本上来说,医疗界认为,花吐症是一种“神秘的、医学上难以定论的、具有传染性的、从人道主义上来说极难根治的”绝症。

       看到这里,樱井关上书,冲去厕所,又吐了一枝带血的樱花出来。

       去他妈的。

       樱井擦干净嘴角的血,觉得自己身心俱疲,只想立刻辞职然后什么都不干就躺在家里等死,又或者立刻辞职然后背上行囊开始环游世界,最后找个风景优美的地方等死。

       总之就是要立刻辞职。

       死在工作岗位上这种事一点都不划算。工作只是为了填充胃袋和生活的必要非充分物件,能干出价值来当然可喜可贺,但到了生命只剩七天的时候,还继续干“为公司的利益奉献自我到最后一刻”这种事的人,大概也只有圣人和笨蛋。樱井既不是圣人,也不是笨蛋,他只是个普通人,所以他要辞职。

       这么想着,他拨通了好友兼人事主管松本的电话。

       “虽然有些事出突然,但是我现在要辞职了,并且由于情况紧急,我无法完成后面的交接工作,抱歉。”

       嘟——

       电话断了。

       三十分钟后,松本开着新买的玛莎拉蒂,像个全副武装的司令官一样气势汹汹地冲进了他家。

       “你他 妈最好赶紧给我个解释,不然我就把没做完的企划书都从你喉咙口塞进去。”

       “……”

       可怕。樱井吞了口口水冷静了一下。

       “是这样的,”樱井试着组织了一下语言,“我似乎患上了花吐症。”

       松本卷策划书的动作停下了:“……什么症?”

       “花吐症。”

       “……对谁?”松本的脸上露出了奇妙的神情,混合了“我不能笑”的强装镇定与“天哪我的朋友竟然是一个年近三十仍然是处男的小可怜”的震惊。

       樱井眯起了眼:“严肃点,这一点都不好笑,花吐症可是会死人的。”

       “喔......所以说,对谁?你别担心。如果对方是我们都认识的家伙,应该是不会介意听你告白的,甚至可能还会愿意给你一个吻。”松本安慰道。

       “但问题就是,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谁。”

        “一见钟情的陌生人吗?”

       松本的表情再次微妙了起来,樱井能轻易地从那张脸上读出“我的天这简直就是少女漫画”“怎么回事突然觉得好羞耻我应该继续追问吗”诸如此类的附加信息,这让樱井觉得自己有必要重新思考一下他和松本之间长达十八年的友谊是否还需要继续下去。

       不如就趁着我过几天就要死了这个大好时机,跟他友尽吧?——当然爱情是绝不可能开始的。太恶心了。樱井嫌弃地一皱眉。

       “喂,所以真的是一见钟情的陌生人吗?”松本拍了拍他的肩,召回了他的神智。

       “是啊。”

       “在哪里见到的?长得怎么样?你有没有要到联系方式?”

       “在家里见到的,长得......非常可爱,没有联系方式。事实上,”樱井指着那扇正对樱花树的落地窗,“我一见钟情的,是透过那扇窗所看到的,樱花树上的幻影。”

       “……”

       “……”

       尴尬的沉默突然弥漫在两人中间。

       好一会儿,松本才组织好自己的回应:“什、什么?我没有听说过你家闹鬼啊??”

       “嗯,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樱井沉痛地点点头,“我就说这房子怎么这么便宜。”

       “……那你现在该怎么办?”

       “等死。”

       “……你别这样。”

       “我也不想的,花吐症这种死因多可笑,我可能会被你们这群家伙笑到都下来陪我的那一天。可是没办法,虽然我热爱生命,可是也得面对事实。”

       “……”

       “批准我辞职吧,松润。”

       松本再次沉默了,漫长的沉默过后,他抬起了头,樱井本以为他会看到松本的泪眼,却没想到对方眼睛瞪得比他还大,并且横眉倒竖,一副生气的样子:“我不批准。”

       “啥?”????

       “我说,我不批准。”松本整了整领带,看似恢复了冷静:“面对什么事实,不管是找灵媒师、通灵者还是超能力者,道路还多着呢。我给你放十天长假,你赶紧解决了这件事给我滚回来工作。新的策划需要你,公司需要你,我和其他人都需要你,你别这么早放弃。”

       这时松本看了看他的手表:“就这样,我要走了。等会儿我还要去开会,回头再给你发灵媒师的资料。”

       还没等樱井反应过来,松本已经和来时一样,气势汹汹地走了。樱井从窗户里目送松本的玛莎拉蒂离去,敬畏地缩了缩脑袋。

       可怕,现在这些年轻人做事也太风风火火了。

       樱井披着床单躺进没水的浴缸里,盯着土耳其蓝的赛璐璐天顶,阳光从天窗射进来,他的浴室看起来就像个五彩斑斓的鱼缸。樱井突然想到,说起来这极其花哨的浴室还是松本帮他设计的。而松本的原计划是把天顶打通,搞成可怕的露天浴场,不过被他极力阻止了。

       活着多美好呀。樱井想,如果他能活到第八天,他就把天顶打通,搞成露天浴场。

       以示庆祝。



评论(1)
热度(19)